Tuesday 27 May 2014

假期

假期来了。每个人都开心的期待着迎接着。

近来我对假期特别不敏感。几次了,假期来临我总是前一天才后知后觉。我还以为这个星期上课到星期二呢,好在同事们兴奋地聊假期我才恍然大悟。同事笑话我,老公也笑话我。

假期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期待的事情。我习惯了忙碌充实的生活,突如其来的空洞会让我不知所措。

做家务吧。老公总是嫌我脏,平时不好好打理家。如今我做好了呢。

休息吧。我已经休息够了。这两天都睡到自然醒了。

追剧吧。无奈我从来没有看戏的习惯。我今年也只看三部戏剧:主君的太阳、奇怪的管家、叛逃。我从来都不爱偶像剧,也不爱拖拖拉拉没完没了的闽南剧。戏剧的选材成了我最大的苦恼。

好想出门走走散散心。如今要出门旅行找个伴并不容易。不是每个朋友都适合当旅行的伴,甚至是好朋友。有些人志在享受,有些人志在经济,有些人可以跋山涉水,有些人却有王子公主病,有些人水土不服,有些食物口味又不一.. 种种的旅行经验让我领悟旅行一定要找个合得来的伴。

好久没有和老公去走走散散心了,最后一次是蜜月旅行了吧。或许这也是主要让我不期待假期及对假期不敏感的原因吧。他的工作总是全年无休,除了农历新年和开斋节。他可怜得连周末的休假都没有。嫁给这种人总是让人抓狂啊。我没有怨的权力,如果可以,我宁愿把我的假期的一半分给他,让他偶尔可以放下工作陪我走走散散心。

发梦吧。我不敢怨,是因为他已经是够忙够可怜了,我再怨的话恐怕会对他造成心理不平衡。我这份职业可说是享有假期最多的优惠了,而他总是永无止境的忙碌着,完全不敢奢望什么假期,就连周末假日都不敢想。

他或许也看懂我的忧郁,总是叫我和朋友们去走走旅行。但毕竟旅行真的需要个合得来的伴,我选择宁缺毋滥。我多想一个人浪迹天涯啊,但家人不放心,我总是冒失糊涂,加上社会治安的不安稳,让我不敢妄想一个人去旅行。

天啊,我才第二天假期啊!

3 comments:

  1. 路过,来望望一下。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