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May 2014

丑男人拍摄

恩师麦可要发行第二张专辑,这次可以成为专辑封面及册子插图的摄影人,不是因为我有多厉害,完全是因为“交情”两个字。

麦可说最欣赏我的作品,所以才找我拍。其实最主要他身边就我这个摄影人跟他交情最要好,可以很放心的交流想要拍摄的作品。当然以我跟他交情我绝对不会跟他要收费(即使他硬说要给)

可以拍摄乐队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,当然也有莫名的压力。毕竟这些照片不久后将与歌曲一起发行出去。我要面对不仅是像以往满足一两个客户需求这么简单,已做好心理准备接受最恶劣的评语。

这些日子以来拍摄了不少的人,尝试了不多的风格。全都是有一个共同点:我喜欢的照片他们都不选,而他们选中的照片我多半都不太喜欢。或许是我的风格不属于主流,或许也可以说,我根本还拿捏不到这些人想要的是究竟是什么照片意境.. 毕竟这些太抽象。

先公开几张吧,反正这些照片都无缘出现在专辑里头。


喜欢的原因其实很简单,我将乐器化为图中主题。乐器的排列正好是他们在乐队里扮演的角色。


好吧,我承认这张不被选的原因也是吉他fender变成了当中的主角。


结论:正常人都喜欢自己是图中的中心点,不是衬托品。哈哈。不过要是有一两张类似的照片也比较容易消化啦。

尊重他人的意愿也是生命中必须学习的一环。抛开自己的一厢情愿。哈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